【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湖南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2023-03-22 07:50: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力争一季度“开门红”

湖南重点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湖南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稳经济大盘提供关键支撑。连日来,我省重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安全生产和建设服务,确保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省发改委介绍,今年湖南将持续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重大项目协调服务,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宁乡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业基地,中伟股份研究总院中试研发车间建设紧锣密鼓,预计2023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镍、钴、磷、钠、锰系五大材料研发。

“新能源产业发展,储能是关键。我们将打造全球最大新能源材料研发基地。”中伟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产业基地已基本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包括年产10万吨智能化前驱体生产车间、产能规模行业排名第一的中伟研发创新车间以及环保车间等配套项目,企业核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3C数码、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产业项目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在平江县福寿山,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气势恢宏,一片热火朝天。该项目正处于土建施工高峰期,工程关键线路作业周末不停工。目前,主体工程地下厂房系统已完成主副厂房建设,8条隧洞全线贯通,下水库大坝、防渗墙、进出水口建设均超时序进度。

“湖南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坚强的能源支撑,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140万千瓦,是湖南在建规模最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负责人沈广余说,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铸就湖南能源重器。

在长沙县黄兴镇打卦岭村,星城-东山220千伏线路工程采用吊车组立杆塔建设方式,施工周期缩短近半。该工程计划9月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完善长沙东部片区电网结构,为长沙自贸试验片区用电提供坚强支持。据介绍,今年长沙电网计划完成35千伏及以上电网投资13.59亿元,新开工工程18项、投产22项。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