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炎陵县举办“2023中国黄桃小镇桃花节”

2023-03-21 20: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梓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梓槐)一树繁英夺眼红,开时先合占东风。3月21日,“2023中国黄桃小镇桃花节”在株洲市炎陵县中村瑶族乡开幕。10万亩盛开的桃林花海,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现场赏桃花、品特色美食、观民俗表演。

活动现场,具有当地特色的主题活动轮番上演,亮点纷呈。《你像三月桃花开》《小城雨巷》《桃花笑》《黄桃宝贝》等民俗歌舞节目,赢得现场游客阵阵喝彩。

中村瑶族乡龙渣村瑶族文化广场上,游客们换上瑶族传统服饰,参加千人长桌宴。期间,他们还体验了瑶拳、瑶歌、瑶舞、瑶膳、瑶居等“五瑶”文化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桃花朵朵开 炎陵等您来”。活动中,炎陵县还推出了桃树认养、黄桃预售活动,发布“古”“红”“绿”“彩”4条乡村春季精品赏花路线。

近年来,炎陵县“以花为媒、以节搭台”,坚持绿色崛起、融合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进程,打造富民强县产业。目前,该县已连续举办八届桃花节,七届黄桃大会,黄桃种植面积达到9.6万亩,涉及种植户近4万人,全产业链产值达30亿元。

(一审:刘玉锋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