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5家医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方便参保群众就医购药

2023-03-21 09:4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浪 黄玉龙 张道玲]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王浪 通讯员 黄玉龙 张道玲)3月20日,市民刘女士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看病买药时,感受到了就医过程中的“新变化”:打开支付宝绑定医保电子凭证后,就可进行挂号、缴费,顺利完成了就医费用医保实时结算。这标志着我市正式迈入医保移动支付新时代。目前,我市共有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澧县人民医院、澧县中医医院、石门县人民医院、石门县中医医院5家医院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医保移动支付是指参保人使用国家医保局授权的第三方渠道(微信、支付宝)通过手机端支付方式完成医保基金支付和个人支付,避免群众在医院缴费窗口来回跑,排队耗时又耗力。

参保群众在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应用的医疗机构就医购药时,在医生接诊开单后,参保人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搜索如“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小程序,或扫描院内二维码,打开医院支付宝小程序,在门诊缴费中就可选择医保缴费的结算方式。在满足门诊共济起付线的情况下,参保人亦可实现“门诊报销+个账抵扣”的扣费形式。如医保个人账户余额不足,也能实现混合支付,即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宝支付,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就医服务。医保移动支付应用的上线,不仅方便了我市参保群众就医购药,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服务,还推动了我市“互联网+医保”创新发展。

常德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在医保便民服务领域的应用,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扩大医保移动支付覆盖范围,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公共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