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03-21 09:41:41 [作者:田育才]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育才)今天,张家界市举行2023年第一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共签约项目22个,总签约金额56.7亿元。其中,农业产业项目1个,签约金额2亿元;工业项目9个,签约金额37亿元;文旅等第三产业项目12个,签约金额17.7亿元。签约企业有三类500强企业2家、国企1家、行业领军企业1家。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投资方多数是湘籍企业家或创办、或占有股份、或任职高管的企业,总体呈现出“广、绿、实”的特点,涵盖文化旅游、低空飞行、休闲度假、高端酒店、工业制造、风光储能、农业产业等多个领域,既有风能、光伏发电等项目,还有电化学储能产业项目,可以极大地补充张家界市绿色能源需求。其中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开发建设的慈利风电项目共6个风电场,总投资约28亿元,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约6.7亿度的绿色能源。

此外,永定区低空旅游项目、携程度假农庄、大热荒野·武陵源营地、桑植县西界山院等文旅项目和位于张家界高新区的磁性元器件生产项目、纺织设备后端整理设备制造项目、张家界高新区清洁能源供给项目等工业项目集中签约,既有利于张家界主导产业的补链、延链,还有利于加快张家界转型升级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产生税收过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