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攻坚克难为国家提供坚强能源保障——全国政协委员、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洪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06:4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春祥 叶正芳 孔慧妍]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叶正芳 孔慧妍

3月17日,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 全国政协委员、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洪明向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我感到心潮澎湃,使命光荣。”杨洪明说,在去北京之前,自己深入到多个市州、多个大型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提出了加快特高压输电建设,发展分布式智能电网,完善分布式资源、储能交易机制,统筹能源保障与绿色转型,实现电力安全—经济—低碳供应的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开展产业强链补链行动,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激发创新活力。“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我将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别优势,以及个人在能源电力领域从教25年的科研积累,继续深入开展民生调研、潜心科研攻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发展方式全面绿色转型为引擎,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建设能源强国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杨洪明说。

长沙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杨洪明表示,今后将面向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电网建设改造,为农业生产、农村产业园区等提供长期的能源保障。持续加强与大型能源企业、国内外知名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平台,攻克新能源产业集群“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构建新能源产业链“闭环式”生态圈,为国家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听完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研攻关,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