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优法律服务——全国人大代表、人和人律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江帆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0 07:02: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佳俊]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杨佳俊

“作为来自律师行业的新任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3月18日,第五届长沙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全国人大代表、人和人律师事务所董事局主席江帆向120余名参会者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此次参会,深刻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江帆和大家分享参会感受。全国两会期间,江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建议得到中央层面采纳,工作人员专程致电感谢。此外,他和其他几位代表一起提交的关于修改刑法、刑事诉讼法和人民防空法有关内容的3个议案,都得到了及时反馈。

“‘两高’工作报告运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展现司法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方面的显著成效,这是新时代司法理念的重大转变。”江帆呼吁,广大律师要在司法实践中自觉维护法律尊严,遵守司法秩序,守护司法公正,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执业为民、服务为民。

与会人员时而抬头聆听,时而低头笔记,会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新任全国人大代表,如何履好职、尽好责?江帆表示,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争当法治建设的“排头兵”,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法治建设开展深度调研,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提供参考。

“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听完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姿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践,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等方面作出新贡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