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巧用“编制周转池”引才留才

2023-03-18 09:38: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打破编制“一核定终身”的供给模式

新邵 巧用“编制周转池”引才留才

华声在线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肖斌辉 温玉珍)“幸亏给予动态编制支持,让我院青年人才断层问题得到解决。”今天,新邵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何江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得益县委编办实施人才“编制周转池”制度,医院18名高层次人才通过考试考核,获编留职。

该院医生孙静,拥有研究生学历,他原计划在医院学一些技术增加临床经验后,离职到大城市发展,年前已经找好“下家”。医院帮其解决编制后,孙静决定留下来。他说:“编制让我更有归属感,可以静下心来专攻技术。”

与医疗卫生、教育系统等超编严重、人才难留情况相反,部分事业单位职能相对弱化。新邵县针对全县事业单位“无编可用”和“有编无用”现象并存情况,以压缩职能弱化部门编制方式,收回编制173个,实行统一调配管理。

“‘编制周转池’按照动态流转、循环使用、人走编收、空编归还的方式进行管理和使用,打破编制‘一核定终身’的供给模式,保障重点领域进人需求。”新邵县委编办主任谢忠共介绍,该县将“编制周转池”内有限资源用活,建立县直事业单位、乡镇事业单位、教育系统、卫生系统4个专项人才“编制周转池”,专门用于高端人才和实用人才的引进。同时组织专门力量赴重点院校开展人才引进和招聘工作,引进一批紧缺专业人才,全县重点领域高层次、高学历人才短缺的结构性矛盾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该县累计循环使用“周转池”编制213人次,“借”编引进高层次人才4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本科生121名,为县卫健系统、教育系统解决了高层次人才“缺口”难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