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3-03-17 09:2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曼斯] [编辑:金灵]
字体:【

宁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位居“湖南省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A级(先进)单位”第一名

华声在线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曼斯)省食安委近日下发通报,宁乡市获评“湖南省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A级(先进)单位”,排名居县(市、区)第一位。

今天下午3时许,在宁乡市金海小学食堂,几名学生趴在透明橱窗前,嗅着诱人的面包香味,瞪大了双眼:“太好了,今天是熊猫面包!”孩子所说的熊猫面包是金海小学“三餐三点”里的点心之一。从2018年开始,学校下架商店里的所有零食,聘请专业烘焙师,为学生制作点心。豆浆、果茶、蛋糕、面包、饼干……各式美味一应俱全。

“以前学生热衷于小零食,怎么都管不住。推出三餐点心后,他们每天就盼着学校分发的食物。既能满足食欲,又保障了食品安全。”金海小学校长刘志华介绍,为了让学生吃得放心,学校每日对食材的采购情况进行公示。同时设立实验室,对食材样品进行检测。

在各个餐饮门店,食品安全同样被视为重中之重。走进“江天呈宫殿”饭店的“4D(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厨房,像是走进了精心陈列的超市。小到一双筷子,大到一口灶台,都标注明确、责任到人。各归其位后,厨房不再脏、乱、差,卫生环境大有改观。此外,“4D”厨房从原料选取、冷冻冷藏到加工成品都有特定的标准,以保证食品的出品质量。

宁乡市在全省率先将食品安全纳入市委巡察内容,实现食安委成员单位、29个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巡察全覆盖。通过强化保障、聚焦民意、突出重点、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等系列举措,规范制度管理,严格监督执法,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