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全国人大代表戴立忠: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 向世界级优秀企业迈进

2023-03-16 06:44: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编者按

连日来,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返回工作岗位,将热气腾腾的全国两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让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湖南日报特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栏目,展现代表委员返回基层一线宣讲两会精神的生动场景、立足岗位实际闯创干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 向世界级优秀企业迈进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陈奕樊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医疗科技战线的连任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企业一线员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努力向世界级优秀企业迈进,为中国和全球人民提供更加高科技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健康事业不懈奋斗。”戴立忠感触颇深。

近年来,圣湘生物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78亿元,较上年增长43.50%。目前,圣湘生物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英国、法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子公司,在血筛、肝炎、HPV(人乳头瘤病毒)、POCT(即时检验)等领域取得了1100余项海外认证。

戴立忠表示,未来,企业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研发出更多老百姓用得起用得好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缓解和消除传染病、癌症、出生缺陷、慢性病等重大民生健康问题提供坚实支撑,真正做到科技惠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主动对接国家重点产业、区域发展战略,推动生命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期间,戴立忠持续关注生命科技产业发展和全民健康,围绕鼓励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更好服务全民健康、加速产学研转化、加快LDT(实验室自建检测)规范化建设管理、提升优生优育水平、合理使用抗生素、强化重大疾病筛查等提出了9个方面的建议。戴立忠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以身作则,依法正确行使好代表职权,履行好代表职责,俯下身子听取民声民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打造世界级优秀企业和全身心服务全民健康事业的决心和信心。”听完宣讲,圣湘生物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任小梅信心满满。

相关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