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3年岳阳市文旅志愿服务启动

2023-03-14 10:10:27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仇玉姣 彭溢]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晚报讯(记者 仇玉姣 通讯员 彭溢)3月10日上午,“四季同行 雷锋家乡学雷锋”“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2023年岳阳市文旅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巴陵广场举行。

活动在500名舞蹈演员整齐划一、活力四射的广场舞中拉开帷幕。歌伴舞节目歌颂了志愿者以博爱照亮人间,用真情传递温暖的奉献精神。随后,对2022年度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2022年度“欢乐潇湘·幸福岳阳”活动先进单位等进行了表彰。接着,各县(市、区)及市直各文旅志愿服务队旗手执旗依次上台列队,挥舞着各自的志愿服务队旗,由全市文旅志愿者代表组成的队伍表演了舞蹈《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高昂的情绪、优美的舞姿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除了中心舞台上的精彩表演以外,当天在巴陵广场上还设置了展示区。各文旅志愿服务机构现场开展文旅志愿服务,包括文物鉴定、图书宣传、艺术指导、法律咨询、旅游服务咨询等。现场设置的展板展示了近年来的文旅志愿服务成果,吸引了市民朋友驻足观看。

据悉,启动仪式后,各文旅志愿服务组织将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所,广泛开展“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主题活动,推动文旅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围绕“新时代新雷锋”主题,以城乡基层及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广泛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和弘扬雷锋精神,实施“文化悦老”“文化筑梦”“文化助残”“文明旅游”“播撒艺术的种子”等贴合实际、形式多样的文旅志愿服务,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营造向上向善、 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

此次活动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指导,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楼区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群众艺术馆、岳阳楼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各县(市、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