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类成“大热门”!湖南千余名考生逐梦蓝天

2023-03-13 16:33: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赵常霖 曹嘉豪 陈紫嫣)3月11日-12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全省1042名考生竞逐该院450个录取名额。此次单招涵盖通用航空器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导弹维修技术、空中乘务、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等16个专业。

据悉,本次报考人数最多的专业为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有358人报名该专业,计划招21人,报录比接近17:1。

“我从小就有一个航天梦。”来自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的李浩东作为职业技能特长生报考该院,他曾获得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二等奖,报考了通用航空器维修专业。

该院针对技能型考生,有相应的赋分标准,获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或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直接赋满分;获三等奖的学生,职业技能测试成绩赋160分;取赋分或职业技能测试两项成绩中的较高分数计入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长沙航空职院的热门专业还有空中乘务专业,报考人数达到231人,报录比接近3:1。该院根据航空公司需求及时对单招考核方式进行改革,专业技能测试不再赋分,只设合格与不合格,面试不合格考生仍可参加其它专业录取。专业技能测试评委团队由企业专家和校内教师组成,严格按照企业要求对学生的素质进行评定,不断提升人才培养针对性。

该院2023年单招还增加了社会考生计划,特别退役军人的招生计划有40名。退伍军人王炜铭报考了导弹维修专业,“在部队了我就有过维修等技术操作经历,我想通过在这个学校学习导弹维修,提升自己的理论基础和操作技能,为实现自己的‘航空梦’不懈奋斗。”

“我们将坚持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多元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好单招工作。”长沙航院院长陈勇介绍,学校成立了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单招考试工作协调会,建立高职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旨在科学选拔具有一定专业潜质、适合航空专业要求和热爱航空、具有一定创新精神的考生进入相关专业学习,进一步优化生源质量,突出高职教育办学特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