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出海“湘”满全球 亚马逊全球开店湖南卖家云集长沙

2023-03-11 11:0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齐宏锑 记者 胡杏子]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 (通讯员 齐宏锑 记者 胡杏子)3月10日下午,“湘”满全球 春耕2023·亚马逊全球开店湖南卖家大会(长沙站)在长沙举行。全省近260家跨境电商企业齐聚一堂,共谋共享全球贸易新机遇。

(活动现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商务局指导,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万里汇、领星ERP、广州聚德管理、易脉物流支持,亚马逊全球开店作为特邀平台出席活动。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加快重构全球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已成为新常态下外贸增长新动能和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是推动建设贸易强国的新引擎。”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王文介绍,近期湖南省即将出台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包含经营主体壮大、自主品牌培育、产业带建设、综试区发展、集聚园区打造、公共服务完善、海外仓建设、人才培育以及联企服务、金融、通关、外汇、税收等13条措施,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加快发展。

“良好的综合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完善的综合服务配套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政府产业政策助力引导企业提升竞争力。”为助力企业“大步出海”,会上,长沙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瞿芳真以长沙为例针对跨境电商行业政策“春风”作了详细解答,并现场推介开放长沙的“四大利好”。

亚马逊官方团队对湖南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从新卖家站点和新手大礼包服务、企业购、亚马逊广告、账册注册及审核等方面做了干货分享,从合规经营和服务本土出发,为湖南区域卖家保驾护航。此外,活动现场,万里汇、领星ERP、广州聚德管理、易脉物流电商还推出了一系列闪购福利,帮助卖家在支付、ERP、商标注册、物流等方面解决难题。

作为始终致力于在主体培育、合规发展、企业转型、平台打造、政策指导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持续赋能的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也将在未来三年中紧紧围绕“建立一套标准、推动两个主体、做透两个项目、办好主题活动、树立优质品牌 ”来开展跨境电商工作。

“本次活动旨在‘借势’‘借力’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助推湘品出海。接下来,协会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和机构积极组织策划多场跨境电商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更多企业加快出海步伐。”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余芳说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