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湖南A级物流企业总数居全国第一方阵

2023-03-09 06:4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周紫云 尹佩佩]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A级物流企业总数居全国第一方阵

去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超14万亿元,同比增长5.2%

华声在线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周紫云 通讯员 尹佩佩)今天,湖南省2022年度物流行业年会在怀化举行,怀化国际陆港推介会同步进行。记者从会议获悉,2022年全省社会物流总额为140193.6亿元,同比增长5.2%;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4%,同比下降0.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物流业的强劲韧性和重要支撑,为我省经济社会稳定增长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截至2022年底,全省物流主体已达到4.7万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00余家,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318家、总数居全国第一方阵。目前,湖南已实现国际货运常态化运行,全省已有10余条常态化运行线路通达欧亚,去年发运国际货运班列达到1522列。

此次活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指导,由怀化市人民政府、湖南日报社、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冷链物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物流湘军总评榜”系列奖项,发布湖南省A级物流企业市州排行榜,以及湖南省第三批省级示范物流园名单等。怀化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当天,湖南省物流枢纽、冷链物流基地联盟在怀化成立。该联盟将助力打造湖南五大国际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