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文明新风 满城涌动“武陵红”

2023-03-06 09:55: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王茂松 郭海龙 全媒体记者 卓萌)“骑共享单车请戴好头盔”“现在是红灯,请您耐心等候”……3月4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常德市武陵区300多名“武陵红”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市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和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2016年以来,武陵区每逢周六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散在城区人流、车流密集的红绿灯路口及路段,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车让人、人让车的和谐文明之风。他们还主动为出行有障碍群体提供便利,为外来游客引路,向行人派发倡导社会健康文明风尚的宣传资料,充分调动市民参与文明行动、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武陵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打造“武陵红”志愿服务品牌,引导文明向善的时代新风尚。近年来,组织大型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参与志愿者2万多人次,服务总时长超77万小时,“为民办实事”见成效、显实效。全区现有全国最美志愿者2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1个。

相关专题:新时代 新雷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