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怀化与RCEP各国中医药产业深度对接

2023-03-03 06:48: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志高 周紫云] [编辑:潘华]
字体:【

怀化与RCEP各国中医药产业深度对接

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

华声在线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赵志高 周紫云)2月28日,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现场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

由于地缘相近、历史和文化背景相似,中医药在RCEP各国具有广泛的认可度。怀化属于中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中药材蕴藏量居湖南省第一位、种类占湖南省64.95%,被誉为“中国道地中药材之乡”。近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将医药大健康产业作为5大支柱产业来抓,纳入“5+N”现代化产业体系与13条重点产业链来培育,获批湖南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成功发布全省首个中药材ISO标准《中医药—青风藤》。在中医药领域,怀化与RCEP各国的合作具有坚实基础与广阔空间。

目前,中国与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重要投资伙伴。RCEP实施区域开放合作,为我国中医药行业及其企业带来新发展空间和商机。怀化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上湖南省唯一节点城市、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的重要平台、RCEP(湖南)经贸博览会与东盟(湖南)国际商品和服务交易会的永久举办地,更具先机。

会上,沅陵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发及深加工项目、东盟地区中医药国际合作等12个中医药产业投资项目和中医药贸易合作协议成功签约。本次活动共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