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雷锋| 湖南大学生物学院学子下乡守护村民健康

2023-03-01 20:4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2月28日,湖南大学生物学院“药你健康”团队来到了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英雄岭村,走访了贫困村民,科学教吃药,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农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

“药你健康”团队充分发挥生物学专业优势,制作分发了安全用药科普手册,并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介绍,帮助他们了解健康用药知识,包括如何辨别过期药物、如何通过阅读说明书服用合适剂量的药物等。“很感谢湖南大学生物学院,我第一次了解到这么多、这么专业的安全用药知识,我们普通老百姓太需要这样的科普了!”当地村民易大叔说。

在实地走访调查过程中,团队成员们了解到许多村民家中并未常备家庭小药箱用于紧急情况。下一步,“药你健康”团队计划与相关药企合作,为村民免费发放家庭小药箱,为更多农村家庭消除潜在的安全用药隐患,为服务乡村卫生健康继续努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