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教育系统举行“六十年·六个时代”学雷锋故事分享会

2023-03-01 18:4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琼 邓桂明]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日讯(通讯员 邓琼 记者 邓桂明)今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在雷锋同志的母校——雷锋学校,举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六十年·六个时代”学雷锋故事分享会,8位学雷锋先进典型从各自的时代出发,讲述每个时代学雷锋的故事,展现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脉络。

8位学雷锋先进典型分别是:

雷锋生前荷叶坝完小少先队总辅导员、长沙市退休教师常业勤;

70年代学雷锋代表,原沈阳军区雷锋连第十五任指导员,长沙市教育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欧阳华初;

80年代学雷锋代表,中国好人、原宁乡市巷子口镇仙龙潭村檀树小学校长、退休教师陈宋瑜;

90年代学雷锋代表,长沙市芙蓉区东郡小学校长朱金秀;

00年代学雷锋代表,湖南师大附中“蓝精灵”志愿者、湖南师大附中纪委书记李春莲;

10年代学雷锋代表,中国好人、长沙市岳麓区博才阳光实验小学教师胡巧萍;

关爱特殊群体代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志愿服务队带头人、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磊;

生于00后、长于00后、学于00后的学生代表,全国新时代好少年、长沙市雨花区雅境中学学生陈羽析。

60年来,长沙作为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在长沙师生中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雷锋精神已成为长沙教育的精神元素和长沙师生的群体品质,长沙教育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如雷锋学校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湖南师大附中荣获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性创建单位,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翼之梦”获评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陈宋瑜、胡巧萍等5名教师获评“中国好人”,周美玲同学获评全国道德模范,陈羽析等3名学生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宣统处处长周振飞宣读了全市教育系统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表示,一个个“雷锋式”的感人故事不断涌现,一代代“雷锋式”的模范人物不断成长,昭示雷锋精神已融入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的精神血液,成为全市教育系统昂扬前行的不竭动力。全市教育系统要与时俱进把握雷锋精神、抓好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坚持不懈践行雷锋精神,继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让每一位师生都成为雷锋精神的代言人。

(一审:卢小伟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