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锋”记④|原来,雷锋叔叔还有一个“隐藏身份”!

2023-03-01 07:43:2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到辽宁,追“锋”队伍壮大了!7名“雷小锋”与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7名少先队员携手追“锋”。

辽宁第一站,14名追“锋”少年来到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解锁了雷锋叔叔的“隐藏身份”——校外辅导员。1960年10月,雷锋先后被抚顺市望花区建设街小学(今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及抚顺市望花区本溪路小学(今抚顺市雷锋中学)聘为校外辅导员,成为青少年的知心朋友和学习楷模。雷锋牺牲后,雷锋生前所在部队被命名为“雷锋班”,“雷锋班”每一任班长,都会担任中小学校外辅导员。

追“锋”少年们还与雷锋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班队课。课上,同学们写下“给雷锋叔叔的悄悄话”,“雷锋班”第16任班长、雷锋小学的校外辅导员朱华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

同学们有哪些悄悄话想对雷锋叔叔说?快来跟随011786号“雷小锋”吴欣怡的镜头看看吧!

出品人 姜协军 李志超 邹继红

总策划 颜斌 夏似飞 叶妙

总监制 蒙志军 刘建光

统筹 唐婷 宁涛 王琢卓

策划 苏莉 曾益

编导 秦钰雯 黄欣然

记者 龚柏威 谢璐

拍摄 陈萌 易昂 宋太桓 童迪

后期 宋太桓 郭宇轩

美编 陈青青

指导单位:湖南省文明办

联合出品: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中共望城区委

联动单位: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日报社

相关专题:新时代 新雷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