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沉浸式工业旅游受青睐

2023-03-01 06:5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马如兰 敖琦] [编辑:潘华]
字体:【

沉浸式工业旅游受青睐

“十三村”成500名武汉游客入湘第一站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敖琦)近日,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AAA级景区工厂迎来500名武汉游客。该批旅行团将在两天一晚参观十三村酱文化博览园、张谷英村、汴河街、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岳阳楼等景点。

位于临湘市羊楼司镇的十三村酱文化博览园,是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园内古木参天、鸟语花香,一排排厂房被郁郁葱葱的果树包围。游客兴致勃勃地观景游览,在生态型车间、万坛地下“酱城”、幸福笑脸墙、德字碑等“打卡点”拍照留影。

上世纪70年代,全国道德模范、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租下一个废弃仓库改造成厂房。近年来,他将厂区建成开放式旅游工厂景区,每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形成前店后厂、文旅产业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武汉游客贾兴旺参观酱食品生产线后感叹:“这里比一般景区更美,乡土味很浓,大家玩得很开心。都想品尝这种传统工艺制作的酱食品,感觉很健康。”参观游览后,游客争相购买价廉物美的“网红”酱产品,旅游、购物一站式搞定。

“春节期间,十三村香菇酱礼盒畅销3万多盒,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10倍。我相信,疫情之后,沉浸式工业旅游将迎来发展春天。”李国武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工厂新增加1条黄豆酱生产线。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