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长沙海关为湘企量身定制税则建议 预计为企业带来效益超亿元

2023-02-27 22:1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林俊 曾群策)今天,长沙海关2023年度税政调研建议征集启动。该关举行了进口税收政策调研座谈会,听取楚天科技、华曙高科、山河智能、三诺生物等企业关于进口税收政策方面的建议并解答疑问。

长沙海关介绍,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2023年关税调整方案的公告,长沙海关研究报送的20项税则调整建议获采纳,采纳数量创历史新高。这些为湖南量身定制的税则建议,有利于全省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预计今年可为省内相关企业带来效益超1亿元。

今年来,长沙海关以“组合税惠”为突破口,助推湖南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支持医药装备产业发展,辅导龙头企业楚天科技入围重大技术装备目录,享受进口设备重装税收减免。截至目前,共为楚天科技办理减免税审核确认50票,减免税款323.27万元。指导楚天科技申请成为RCEP项下长沙首家医药装备制造经核准出口商,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升出口产品市场竞争力。

另外,就华凌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总投资10.7亿元的VAMA二期项目,长沙海关指定专人担任项目协调员,从鼓励项目备案到办理征免税证明申请表全程跟踪指导,目前该公司外资鼓励项目下已完成21批设备进口,累计享受税款减免1224万元。

长沙海关关税处处长、二级总监徐玲娜表示,长沙海关将继续加大税政调研力度,着重就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航天等产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分析,形成政策建议,为企业争取真金白银的税惠大礼。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