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黄东红:以“最严监管”“最优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3-02-27 07:2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编辑:潘华]
字体:【

▲黄东红。 通讯员 摄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人物素描】

黄东红,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履职故事】

“药械化”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最严监管”这根弦必须绷得紧而又紧。作为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2022年3月,上任伊始,黄东红就本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将“最严监管”挺在前面。

敢于“亮剑”。今年新年伊始,黄东红便带队对2家长沙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督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针对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的“乱象”和违法违规行为,释放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药品安全入手,全力解决危害老百姓利益问题,全面净化药品市场秩序。”黄东红表明职责使命。

以“最优服务”撬动产业创新发展。去年,黄东红步履不停,先后赴长沙、衡阳、湘潭、岳阳、怀化等地,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强化审批流程的优化,全省目前共有81个审批事项实现全程无纸化审批,平均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办理时限缩短超58%,窗口直办事项承诺时限缩短90%,吸引了全国优势医药企业来湖南注册生产。

紧盯一批生物医药龙头企业、龙头产品、重点园区培育壮大,三诺生物、圣湘生物、埃普特医疗、可孚医疗等一批医疗器械骨干企业发展迅速,截至2022年底,全省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085家,全国排名第7位。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要让中医药走向世界。”黄东红表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将重点关注推进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建议给予湘赣粤澳中医药产业联盟社会团体法人登记支持,加快推进国家中药新药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建立国际中医药贸易中心,加大对中医药产业化的支持鼓励,不断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

相关专题:委员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