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高温熔盐储能电站落户汨罗

2023-02-25 10:33:0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马如兰 通讯员 周敏 张为 姚望)今天,汨罗市34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新制造等,总投资183.82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35.7亿元,年税收6.5亿元。

此次新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90.86亿元。其中,爱能森高温熔盐+可再生能源制氢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引人注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分别建设功率300兆瓦、容量600兆瓦时与功率500兆瓦、容量3000兆瓦时的高温熔盐储能电站。该项目是湖南省首个高温熔盐独立储能项目,将进一步优化用能结构。 新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92.96亿元。其中,来自深圳汨罗商会的20余家公司响应“湘商回归”号召,从“各自为战”到“抱团发展”,联合建设中南地区专业的工业设备再制造基地。中南工业设备再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包括设备展示区、设备再制造区、线上线下交易平台等。三期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年税收1亿元。预计该项目一期可提供500至1000个就业岗位,打造“回乡创业园”,促进“家门口就业”。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