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信保为小微外贸企业送“礼包” 最高可赔付15万美元

2023-02-25 10:32: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夏竹)海外买方拖欠、破产、拒收……怎么办?日前,2023年出口信用保险普惠政策申领通道——“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通,我省小微出口企业可线上续转或申领,最高可赔付15万美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相关政策稳外贸,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政策性金融工具功能,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继续面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推出信用保险普惠举措。

根据相关政策,凡在省内注册的对外贸易经营企业,2022年有自营出口业绩且出口总额在600万美元以下(不含600万美元)的企业,都可享受此次保障。符合条件的企业,其货物出口后因政治风险以及买方/开证行破产、拖欠、拒收货物/拒绝承兑等风险导致的货款损失,依据保单约定定损核赔,最高赔偿比例80%;保单年度内单一买方最高可获得15万美元的赔偿金额。

株洲市伊丝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李海涛说:“去年,某外商因自身经营问题,拖欠公司货款,之前申请的免费保单起大作用了,不到2周内即完成赔付。”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