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天山情相连心相系 对口援疆同携手谱新篇 毛伟明与吐鲁番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2023-02-23 12:48: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湘江天山情相连心相系

对口援疆同携手谱新篇

毛伟明与吐鲁番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华声在线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月20日至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党政代表团来湘考察访问,并在长沙举行2023年春季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与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省领导李殿勋、周海兵,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座谈或推介会。

2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与吐鲁番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吐鲁番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湘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湘江天山情相连、心相系,湖南与新疆两地交往源远流长,两省区人民情深意厚。进入新时代,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对口援疆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援疆力度、拓展援疆领域、创新援疆方式,人才援疆有精度、民生援疆有温度、产业合作有热度、筑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有力度。自1998年对口援疆以来,我省累计选派9批1051名中组部计划援疆干部人才,柔性引进医生、教师等专技人才千余名,深入实施吐鲁番青年科技英才培养计划,为吐鲁番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住的人才队伍。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后,湖南投入援疆资金约40亿元,其中2022年实施援疆项目100个、投入援疆资金3.67亿元,80%以上用于民生,有效改善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毛伟明表示,湖南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要求,着力促进民族大团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人才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湘为契机,着力加强两地党委政府、民间团体交流互访,加快建设一批医疗、教育、住房、生态、基础设施等民生援疆项目,加强双方在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领域合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携手同心共同谱写湘新两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座谈现场。以上照片均由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马学良向湖南二十余年如一日对吐鲁番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聚焦产业兴疆、智力援疆、民生惠疆、文化润疆、增进团结等重点任务倾力支援,有力助推了吐鲁番市高质量发展。希望湖南进一步加大教育、医疗、人才等支持力度,发挥双方比较优势,在产业对接、文旅交流、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前,还举行了湖南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市工作交流会。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