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长沙县外贸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3-02-23 06:57: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县外贸交出亮眼成绩单

去年进出口额达1295.35亿元,同比增长31.38%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记者今天从长沙县获悉,该县去年完成外贸进出口额达1295.35亿元,同比增长31.38%,分别占全省、全市的18.35%和39.07%。

这份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改革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发展的作用不容小觑。去年以来,为统筹全县开放型经济工作,长沙县成立了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县区块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全县开放型经济发展工作会商机制,自贸试验区长沙县区块稳步推进113项改革任务,实施率达100%;率先在全省对外发布《长沙县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3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成立全国首个县级RCEP企业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外贸新经济综合体项目,预计2023年外贸额又将大幅增长。

创新政策方面,长沙县创新出台了系列政策,去年全县约4.66亿余元财政资金用于政策扶持,惠及企业560余家。长沙县商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县将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耕拓展RCEP市场,加快推动长沙经开区、自贸会展区、自贸临空区制度创新。全县将力争新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5个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