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强化科技创新 培育千亿茶产业

2023-02-23 06:55: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省一产业创新链重大项目启动实施

强化科技创新 培育千亿茶产业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省产业创新链重大项目“湖南千亿茶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近日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牵头,实施周期为3年。

项目立足我省千亿茶产业链健康、协调、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从“五彩湘茶”产业链核心环节中的资源、技术、装备及产品等方面开展研究,构建茶园生产、茶叶精深加工、茶资源高值化利用、茶叶质量监控等核心环节技术体系并推广应用。

据介绍,湖南是产茶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将其确定为全省重点发展的十大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之一。部署实施“湖南千亿茶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将巩固我省茶园生产、做强茶叶加工、延伸茶资源利用,对促进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