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当自觉自信自强】桂阳樱花“粉”出圈

2023-02-22 14:4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 摄影 李健)随春入桂阳,赏我枝上樱。早春时节,一簇簇如云似霞的樱花自然是当之无愧的“花界顶流”,2月22日,“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全国网络媒体湖南行之“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扫描”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郴州桂阳,带领全国媒体组团来“赏樱”。

桂阳农科所樱花园是目前湘南地区最大面积的樱花种植观赏生态园区,园内有八重樱、红粉佳人、香水樱、雾社樱等8个品种的樱花,园区核心面积300亩,种植区2000多亩,种植樱花树3万多株。

连续的晴暖天气让园内樱花连片绽放,青翠山坡上点缀着簇簇红粉,树绿樱红,美不胜收。大家或漫步山道,“淋”一场花瓣雨;或静坐长椅,嗅一味春季限定香氛;或拍照留影,开启这个春天的“粉红”打卡……

景区负责人雷爱云介绍,除了赏花,园内还开设了樱花展、国潮文化展、汉服时装秀、趣味互动、网红打卡、儿童萌宠乐园、樱花美食文创集市等多种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樱花之美融合。

据悉,“春看樱花放,夏闻荷花香,秋赏粉黛艳,冬仰枫叶红”的旅游线路,已经成为当地生态旅游“新亮点”。近年来,桂阳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生态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加大文旅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做强做优“百亿文化旅游产业”。2022年以来,全县实施重点文旅项目52个,总投资139.82亿元,涉及农业休闲、林业、交通旅游等多个板块。同时,加大对文旅资源基础设施改造,设立每年不低于300万元的产业引导资金,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持续提质增效。

(一审:邓望军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