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全国网络媒体湖南行之“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扫描”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3-02-21 16:06:1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1日讯(记者 卢小伟)胜日寻芳湘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2月21日上午,“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全国网络媒体湖南行之“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扫描”主题宣传活动在郴州启动。全国主流媒体记者、网络名人等50余人从郴州出发,在接下来一周里走进郴州、娄底、常德、岳阳等湖南部分市州的特色村庄、园区企业和红色景点,感受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新气象,共同描绘一幅生机勃勃的“三湘春耕图”。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亚楼,湖南日报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张永中,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贺建湘等出席启动仪式,媒体记者、网络名人、郴州市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李健 摄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郴州、娄底、常德、岳阳市委网信办承办,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湖南推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着力描绘全省经济发展、产业兴旺、生态和谐、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新画卷,呈现高度自觉、坚定自信、奋力自强的湖南底色、湖南品质和湖南气概。活动从2月21日持续至2月25日,深入郴州市高新区、苏仙区、桂阳县、北湖区,娄底市双峰县,常德市经开区、桃源县和岳阳市湘阴县进行采访报道。

刘亚楼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以发展特色县域经济为突破口,以改善民生为目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面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的蓬勃气象。举办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发挥网络传播优势,把镜头和笔触聚焦基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刘亚楼寄语活动参与人员,深入基层看一线,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精神风貌宣传好;守正创新出精品,切实把全省上下自信有为、热火朝天的发展面貌宣传好;阐释解读聚共识,切实把湖南自强不息、力争上游的奋斗新貌宣传好。

“走遍五大洲,最美有郴州”。2022年,郴州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严格执行“137”工作标准,紧紧围绕“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强力推动“十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两个作战指挥部”“两员”作用,全力以赴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承压前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全省排名靠前。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未来一周,媒体记者、网络大V将行走在美丽的三湘四水间,实时、多维地报道湖南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新变革、新风貌、新成效,形成网络聚合力,让海内外更好地认识湖南、了解湖南、爱上湖南。

(一审 蒋俊 二审 余画 三审 石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