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中车株机永磁动力项目启动

2023-02-19 07:32: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通讯员 唐奕洁 文轶洲] [编辑:刘茜]
字体:【

中车株机永磁动力项目启动

应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工业驱动等领域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唐奕洁 文轶洲)2月18日,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永磁动力产业项目建设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底投产,可实现新增产能9270台套电驱系统,年产值达20亿元。

永磁动力产业项目隶属于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旗下核心子公司湖南中车尚驱电气公司。计划总投资4.5亿元,拟建设6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和永磁动力研发中心、永磁动力联合厂房等。

永磁动力及传动技术,被誉为动力传动技术的第三次革命,具备柔性连接、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工业驱动等领域,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都很高。中车株洲电机公司长期深耕永磁驱动技术领域,构建了完整的系列化、型谱化、模块化的永磁技术平台,形成以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驱动、工业驱动等为代表的绿色低碳产业体系,正在加速成为驱动低碳发展、行业领先的高端动力系统提供商。

永磁动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是湖南中车尚驱电气公司实施技术领先战略、完善自主创新体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要举措。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