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长沙多举措助推旅游业复苏升温

2023-02-18 08:43: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多举措助推旅游业复苏升温

包括促进文旅消费、鼓励品牌创建、坚持示范引领、积极引客入长、实施项目牵引等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熊远帆)今天是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设立的首个旅游业复原力全球日,“复原力”成为全球关注的热词。3年疫情重创了旅游业发展,如何尽快恢复促进旅游业发展,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今天透露,长沙已出台促进文旅产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升旅游业“复原力”。

该措施包括促进文旅消费、鼓励品牌创建、坚持示范引领、积极引客入长、实施项目牵引、升级宣传营销6个方面。长沙通过发行由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文旅商融合的生活服务类折扣卡——“长沙城市嗨卡”,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等方式,促进文旅消费。对新评定的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新创建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新评定的三星级以上饭店等品牌创建的文旅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新获评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新列入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区县(市)等先进文旅示范单位,予以一次性奖补。兑现2022年度旅行社入境地接奖励,对招徕接待长沙行政区域外的旅游团队来长旅游并达到一定规模的旅行社,设立各类专项奖励。还将加快湘江、浏阳河百里画廊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库在建项目给予补助。

长沙还将围绕第二届长沙市旅游发展大会,精心策划全年宣传话题。举办百度“繁星大会”城市创作者大会。锚定客源地城市,利用高铁站、机场、地铁、朋友圈广告、市内LED屏等媒介,进行重点文旅活动及文旅形象宣传。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