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岳阳经开区打造“中国碳谷”

2023-02-18 08:41: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岳阳经开区打造“中国碳谷”

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年产值约32亿元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蔡华波)今天,岳阳经开区2023年一季度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湖南洞庭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成功签约。该项目将借力中南大学碳基复合材料技术优势,研发生产最新碳基复合材料,助力岳阳经开区打造“中国碳谷”。

碳基材料是以碳为主体的材料,广泛应用于光伏新能源、冶金机械等领域。湖南洞庭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链项目一期投资20亿元,开发建设周期为2年,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2亿元,纳税不低于9800万元。

该项目依托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黄启忠教授碳/碳复合材料研究团队,新建国内领先的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产业园,成立碳基复合材料产业研究院,创建国家级、省级碳基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有望填补我国高性能碳基新材料领域空白,力争成为国内竞争力强的高性能碳基复合材料设计制造企业和供应商。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