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永州莲藕出口同比翻番

2023-02-18 08:40: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永州莲藕出口同比翻番

截至2月17日,今年已出口379吨

华声在线2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何明)眼下,正是永州莲藕上市的时节,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竹园寨村莲藕种植基地迎来丰收。今天,藕农抓紧农时忙着采收,送到村里的加工车间清洗、分拣、打包,经永州海关综合评定合格后,20吨初加工的莲藕即刻发运出口东盟。

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熙良介绍,莲藕采摘期较长,早春时节的莲藕粉糯清甜,受到海外市场青睐,当地每天都要采摘一批莲藕出口海外。今年永州莲藕出口市场形势喜人,据永州海关统计,截至2月17日,全市今年已出口莲藕379吨,较上年同期翻了一番。

为支持永州特色产品出口,永州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掌握产品出口要求及流程环节,强化源头管理,切实提高产品质量,实行全天候预约通关,保障莲藕新鲜出口。同时,指导企业抢抓RCEP等政策机遇。今年来,海关部门为永州出口莲藕签发RCEP等原产地证书32份,出口企业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让27万余元。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