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德国经贸考察团走进株洲签约三项目

2023-02-17 07:02: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通讯员 刘婷婷 龙子怡] [编辑:刘茜]
字体:【

株洲迎来疫情后首个到访外国经贸考察团

德国经贸考察团走进株洲签约三项目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刘婷婷 龙子怡)“株洲已形成中国最完整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体系。我希望对株洲有更多了解,挖掘更多投资机会,结交更多合作伙伴。”2月15日,德国工商大会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执行董事Martin Klose在株洲考察后感慨。

当天举行的“2023德企走进制造名城——株洲”活动中,包括Martin Klose在内,有32家德国企业和5家德国经济官方机构及驻华州政府机构的代表来到株洲,与当地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交流,还深入中车株机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等地走访,寻求合作机遇。

德国莱茵科斯特(北京)智能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克林纳螺杆地基有限公司抢先一步,现场签约3个项目,分别投资株洲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全集成自动化产品、地桩生产等项目。

活动中,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德咨技术管理咨询公司、富勘(上海)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车株机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株洲时代工程塑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聚焦国际合作、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等,进行深度对话。暨南大学教授邓地围绕中德“隐形冠军”与“专精特新”企业之间的比较以及高质量发展发表主旨演讲。

德国是株洲第三大外贸合作伙伴,两地之间经贸文化交流频繁。2013年,株洲市与德国纽伦堡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2016年,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立,株洲是联盟发起单位之一。近年来,株洲多次组织企业参加德国汉诺威、柏林轨道交通展。

此次来访代表团,是疫情3年后首个到访株洲的外国经贸考察团。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