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长沙高新区“工业上楼”项目加速推进

2023-02-17 07:01: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通讯员 王蕾 王群雄] [编辑:刘茜]
字体:【

向天空“借”空间

长沙高新区“工业上楼”项目加速推进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王蕾 王群雄)2月15日,记者在长沙高新区同有科技存储系统及SSD研发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同有科技项目”)工地看到,百米高的工业厂房拔地而起,近200名工人奋战在一线,目前已完成1栋A座主体结构封顶。

随着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传统厂房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和土地资源紧张的双重压力,“工业上楼”模式应运而生。工业上楼,就是让企业在高层楼房中进行工业生产。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同有科技项目就是由中建五局设计总院设计的高达100米、22层绿色叠合型大跨厂房。

“高层叠合型大跨厂房是未来工业建筑新形态,能有效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同有科技项目利用钢筋混凝土新型空间网格盒式结构,实现无柱大跨叠合,向天空借空间。”项目设计负责人杨瑛介绍。

“项目首次将盒式结构应用于百米高层厂房,总建设面积超16.9万平方米,容积率近3%。”中建五局三公司项目经理曹文建告诉记者,未来,叠合型大跨工业厂房不仅能装进生产线,还能办展览、打篮球、建游泳馆,实现上层是生产线、下层是大型运动场馆及多功能厅的多元化功能拓展。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