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单发布|2022影响湖南的十大环境事件

2023-02-16 22:02:01 [来源:绿色潇湘]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从2023年的1月21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经历事件筛选、征集、公示和公众投票等环节,共选出28条候选环境事件,综合考量了事件的影响力、地域和议题分布,最终按照公众票数的多少得出了最终的榜单。

榜单中有几个关键词“湿地”、“洞庭湖”反复出现,说明在气候变化大环境的影响下,公众开始愈发关注生态环境。这一年,既有环境治理与保护成果的诞生,也有新的或者旧的环境问题浮现,湖南在环境保护上依然任重道远。

其中洞庭湖首次监测到长江鲟现身,南洞庭湖也首次观测到了麋鹿种群,长江江豚出现在湘江长沙段等,表明洞庭湖的生态环境在逐步改善;同时频上热搜,备受社会关注的比亚迪环保风波事件,以及湖南省多地持续重旱,让人忧心生态环境问题,气候变化话题也开始引起广泛关注。

这是绿色潇湘连续第十四年评选发布“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榜单,过去十余年,我们见证了湖南环境问题的历史变迁,从关注污染防治,到如今更加注重生态平衡;从2014年湖南“一号重点工程”到如今《湿地保护法》正式发布,绿色潇湘始终在关注和行动。

我们期待,每一个环境事件都不被时间遗忘,而是通过唤起公众注意、和公众一起行动,推动社会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持续提升,一起为更美好湖南!

如果你希望更多地参与和支持湖南环保行动,可以选择: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或者加入绿色潇湘月捐计划,支持环保组织的行动,环境的变好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扫码成为月捐人

点击查看2022年十大环境事件评选的情况:

↓↓↓

【等你来投】2022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评选持续进行

2022年湖南省十大环境事件候选公示,等您来推荐!

来源:绿色潇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