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湘江新区发布促进金融业发展“新政” 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可达5000万元

2023-02-16 06:4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湖南湘江新区促进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近日发布实施,从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大力引进金融机构总部、鼓励发展金融分支机构、规范发展地方金融机构及配套服务机构、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壮大、促进金融人才加速集聚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加速优质金融资源集聚,打造以湖南金融中心为核心增长点的现代金融生态。

若干政策精准施策,对新设立或者新迁入湖南金融中心的金融机构总部、金融控股公司、金融一二级分支机构、地方金融机构等均设有落户和购房租房奖励,以“真金白银”加速金融机构聚集。其中,一次性落户奖励最高可达5000万元,购买自用办公用房最高奖励1500万元,3年租房奖励最高1200万元。

在金融人才奖励方面,若干政策既覆盖金融机构高端人才,也覆盖湘江新区全域金融人才,同时对贡献较大的存量机构人才予以持续奖励。符合条件的高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年最高奖励达20万元。“本次政策修订延续‘一月一申报,一月一兑现’兑现机制,切实提升金融机构政策获得感,营造优质产业发展环境。”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自2016年起,湘江新区相继出台了系列金融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累计兑现湖南金融中心入驻机构奖励扶持资金约11.5亿元。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湖南金融中心已形成“传统金融机构+基金+金融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四梁八柱的产业格局,2022年实现税收57亿元,同比增长9.6%。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