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自贸雨花”助力企业抢滩非洲

2023-02-15 07:0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编辑:刘茜]
字体:【

8家企业入驻,4个协会签约

“自贸雨花”助力企业抢滩非洲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倩)今天,湖南费尼斯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耐力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贸易企业,签约落地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简称“自贸雨花”),预计3年内外贸额将超过220亿元。

这8家企业80%以上的业务集中在非洲市场。广州耐力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梅介绍,这几年中国二手手机、手机膜等3C电子产品在非洲市场受追捧,公司去年非洲市场交易额超过5000万元,同比增长30%。“自贸雨花拥有中非经贸博览会、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平台,在这里扩展非洲市场我们信心满满。”李洪梅说。

自贸雨花还与坦桑尼亚工农商协会(中国区)、非中合作与发展投资协会、广东省进出口商会、广东省湖南长沙商会等4家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坦桑尼亚驻中国首席代表约翰表示:“我们期待能与雨花区牵手,促进双方贸易技术交流,提升坦桑尼亚产品附加值。”

在今天的活动中,雨花区驻广东湘商联络站、自贸雨花管委会驻广东国际采购商联络站在广州挂牌成立。“我们把招商前移,让广州客商更便捷地了解雨花、对接雨花。”自贸雨花管委会主任肖向东介绍,3月底前自贸雨花将派出5人小组驻扎广州,负责客商洽谈、项目对接等。

2022年,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长沙)中非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两大“国字号”新平台落地雨花区。自贸雨花对非贸易呈井喷式增长,对非贸易额同比增长263.64%。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