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湖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将建立“五项机制” 全力服务打好“发展六仗”

2023-02-15 07:0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通讯员 陈歆]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陈歆)打好“发展六仗”,要素保障是前提和基础。省自然资源厅2月1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建立重点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健全园区“亩均效益论英雄”激励机制、完善标准地出让机制、建立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机制、建立住宅用地供应与去化周期联动机制,以“五项机制”全力服务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等“发展六仗”。

2022年,省自然资源厅超常规、成体系、递进式出台服务稳增长22条、稳经济大盘10条、用地要素保障42条和“强省会”若干措施,为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保障。

湖南前不久出台的“稳增长20条”明确提出,围绕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省自然资源厅将专班专责强化用地保障,且将单一的用地保障“升级”为系统的资源保障。聚焦重大战略、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组建用地要素保障联合专班;建立重点项目库,对重大项目实行提前介入、专人服务;与相关部门联合制定要素保障政策措施,努力破解要素保障难题。

为落实“稳增长20条”中提出的支持“五好”园区建设,省自然资源厅将进一步健全“亩均效益论英雄”激励机制,探索建设“湖南园区标准地超市”,推进工业用地由出让为主向租赁、出让并重转变,进一步降低用地成本。

根据规划,2023年,我省将牢牢守住5431.71万亩耕地、4812万亩永久基本农田,恢复耕地56万亩以上;市县乡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率达到100%。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