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超大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新建研发中心最高奖励5000万元

2023-02-15 06:5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卓芳 曹娴]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卓芳 曹娴 通讯员 卢志理)今天,记者从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宣传贯彻会上获悉,我省以超大力度支持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将创历年之最。新车型研发最高奖励500万元,新建研发中心最高奖励5000万元。

前不久,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就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支持示范应用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14条政策措施。

推进产业高端化转型,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政策措施》支持整车企业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新车型研发引进、产业标准制订和创新发明,实施多项资金奖补。其中,企业在省内研发生产新车型,且销量达到相应标准,乘用车车型奖励500万元,其他车型奖励150万元。整车企业在省内新建研发中心,产能利用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最高奖励5000万元。

推动产业链群发展,强化上下游协同。整车生产企业将总部落户湖南,按“一事一议”方式予以重点支持。支持汽车产销规模提升,企业销量和产能利用率达到标准的,最高奖励1000万元。支持核心零部件企业做大做强,对单个企业年度奖励最高500万元。

优化产业生态,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支持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数据平台建设。对示范效果好的智能网联车应用场景最高奖励500万元,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县乡道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分别按每千瓦400元、320元的标准予以奖补。

《政策措施》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