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湖南“林长制实施运行”在“国考”中排名第一

2023-02-14 06:46: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林业局发布消息,2022年我省“林长制实施运行”在国家考核中排名第一;岳阳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成为我省第二个获此荣誉的地区。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我省已有11个市州、87个县(市、区)单独设置了林长制工作机构,1755个涉林乡镇(街道)设立林长制工作办公室,并建立起比较完善的“一长四员”源头管护体系,全省护林员巡护系统推广使用率达100%,生态护林员有效巡护率居全国第一。

2021年7月开始,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组织体系。去年,全国首批8个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明显的市县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浏阳市名列其中,成为我省首个获此荣誉的地区。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