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一“马”当先 奋发“兔”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快马加鞭开好局

2023-02-13 06:3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通讯员 黄馨怡]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黄馨怡

春雨淅沥挡不住奋斗者脚步。

2月12日,记者走进长沙市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农历正月悠闲的“年味”早已散尽,这里已是人到岗、心归位,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在马栏山XR虚拟摄影棚,一部悬疑题材短剧正在加紧拍摄。创壹视频制片主任邝镇锋告诉记者,年前,他们的主创团队就从上海赶来马栏山,这里高规格电影级拍摄环境,与视频超核算力深度结合,搭载实时渲染技术,让虚拟与现实融合,改变了传统拍摄模式,大大节约时间和拍摄成本。大年初七,100多人的团队就从五湖四海聚齐马栏山,全心投入。

在XR虚拟摄影棚不远处,乐田智作一个3000平方米的演播厅也是高朋满座,芒果TV《声生不息·宝岛季》节目正加紧录制,接下来,《乘风破浪的姐姐4》也将在另一个5000平方米的演播厅与观众见面。

“我们对马栏山‘文化+科技’融合发展非常有信心。”乐田智作总经办秘书张恺恒说,乐田的摄影棚按照技术领先、发展超前的理念建设,可实现“一个空间,百变场景”,容纳多个大型节目的录制,目前全国多个顶级节目制作团队均预约档期。

室内加班加点,室外眺望园区,塔吊林立。

走进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马栏山项目现场,400多名施工人员忙碌不停,扎钢筋、砌水泥、搅拌混凝土……这个湖南未来的“出版梦工厂”建设计日程功、有序推进。

施工方中建五局中南传媒土建项目经理张敬说:“马栏山,马上办,马上好,名不虚传,项目签约后仅4天,我们就完成了施工手续的报批报建,在园区大力支持下,水、电、临时设施设备全面到位,正月初十就全面复工。预计明年8月可建设完成。”

波光粼粼,春草萋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伴着浏阳河天赐美景从无到有,逐渐壮大,5年时间聚集视频文创类上下游企业4300余家。2022年,实现企业营收610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税收33.18亿元,同比增长10%。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强省会’战略的关键之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指导的园区,我们一定牢记嘱托,发扬‘闯’‘创’‘干’精神,开年即决战,起跑即冲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书记邹犇淼介绍,园区今年已铺开项目30个,固定投资超过60亿元。全年将确保企业营收突破700亿元,企业税收突破38亿元,引进优质企业超1000家,新增入规企业50家以上。

春种,播下的是一年的希望。2月1日,农历正月十一,马栏山第一支招商小分队已奔赴成渝地区。如今,聚焦影视制作、游戏动漫、视效科技等赛道的几支招商小分队,正在北京、广州、深圳积极与企业对接洽谈。开年以来,蓝亚盒子、任意门(soul)等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效应强的头部企业均选址马栏山。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