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湘钢特殊用钢获马来西亚客户青睐

2023-02-12 07:4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冯赞 张俊杰 廖旌云]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冯赞 张俊杰 廖旌云)“贵公司顶尖炼钢技术能力、专业服务态度,为我公司项目顺利进行作出了巨大贡献。”近日,马来西亚某公司向湖南钢铁集团旗下湘钢发来感谢信,对湘钢的炼钢技术、产品及服务给予高度肯定。目前,这家公司在湘钢累计订购特殊用钢1127吨,部分在1月初已交付。

浮式生产储油船是海上可移动的石油化工厂,能在海上运输过程中处理原油和天然气,是当今及未来石油运输生产发展的重要方向,但对建设材料的选用极其严格。

这家马来西亚公司原计划采用欧洲生产的某品类钢板。此类钢板是船体及海洋平台专用结构钢板,厚度大、性能高,对研发、生产技术的要求也极高,此前长期被欧美企业垄断。但从欧洲订购钢板,受运输距离等影响,交付周期长,成本相对较高。

近几年,湘钢持续加强技术研发,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生产该类钢板并通过DNV(挪威船级社)认证的企业。马来西亚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湘钢,表达合作意愿。湘钢迅速响应,研、产、销三大系统协同发力,快速完成生产,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