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圣湘生物加速推进国际化

2023-02-12 07:4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杨锤炼] [编辑:潘华]
字体:【

引进一流人才 设立产业基金

圣湘生物加速推进国际化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杨锤炼)2月10日,国内分子诊断龙头圣湘生物发布公告称,体外诊断行业资深专家殷鹏加盟公司,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采取引入国际一流人才、设立产业基金等系列措施,圣湘生物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拓宽产业布局,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近年来,圣湘生物持续拓展海外渠道布局,产品远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英国、法国、菲律宾等地设立子公司,在血筛、肝炎、HPV等领域取得了1100余项海外认证,公司海外业务体量逐步进入高速增长期。

大力引进国际一流人才,为圣湘生物加速布局国际市场起到关键作用。公开资料显示,殷鹏为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美国临床生物化学学院院士,曾在医疗行业国际巨头雅培集团工作18年,是全球体外诊断行业著名专家。目前,圣湘生物已聚集国家级、省级行业领军人才10余名。

圣湘生物还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方式,加快公司体外诊断全产业链布局。拟与长沙圣维荣泉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湖南湘江圣湘生物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围绕打造生物医疗产业链进行探索。该产业基金首期募集规模为4亿元,将在体外诊断、生物医药、生物科技、大健康等领域展开投资。

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表示,2023年是圣湘生物“二次创业”元年,将坚持科技创新,坚守价值创造,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使用转化能力和普惠能力,努力向世界级一流企业迈进。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