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岳商回归”新春实现开门红

2023-02-12 07:45: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周炼城] [编辑:潘华]
字体:【

“岳商回归”新春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签约项目66个,投资额289.35亿元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周炼城)昨天,岳阳市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揭牌,《岳阳市返乡创业投资服务指南》同步发布,旨在打造在外游子的亲情联络站、投资项目的贴心服务站,为乡友返乡投资创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

春节期间,岳阳市召开寓外乡友企业家恳谈会,市领导与异地商会会长、乡友企业家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叙乡情、话发展。平江、湘阴、华容、岳阳县等13个县(市、区)及131个乡镇相继组织乡友恳谈会、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等多种形式的对接交流活动150余场次,签约项目66个,投资额289.35亿元。

岳阳市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专班,督导县(市、区)设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通过不断完善全市湘商数据库、项目信息库、湘商投资项目企业台账等,收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典型案例,编制服务指南,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三年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去年以来,岳阳围绕“12+1”产业链开展“岳商回归”行动,依托第十届湘商大会、西洽会、沪洽周等重大活动招商,市级领导联系商协会和异地商会推动“湘商回归”。2022年,岳阳市共签约市级以上重大项目240个,其中有湘商背景的投资项目199个,投资额1323.46亿元,占投资总额83.5%。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