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去年新增市场主体3081户 引进合同资金123.78亿元

2023-02-06 10:29: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嘉俊 宋杨 黄建建] [编辑:金灵]
字体:【

芷江 “固巢养凤”活力迸发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3081户,引进合同资金123.78亿元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宋杨 黄建建)“政策暖心、服务贴心、办事顺心,回到芷江创业舒心!”2月2日,湖南和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辉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落地芷江以来,成功获批怀化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拥有16项实用新型专利。

既要“引凤来栖”,更要“固巢养凤”。芷江去年紧紧围绕五大产业链,建立“一链一长一案一专班”帮扶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同时,设立企业家接待日,明确县委书记、县长每月第一周第一个工作日接待企业家。在全县开展“进千企、解难题、优服务、促满意”大走访等活动,953名干部主动上门为1700余家市场主体服务,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2022年度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估中,该县获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针对部分企业用工缺口较大等问题,今年1月初,芷江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向全县群众发出本地创业就业倡议书,并举办多场招聘会,为园区企业招聘大批员工。湖南芷江正向科技有限公司部分新入职员工住处距通勤公交车线路起点比较远,影响了职工上下班。1月31日,公司提出延长公交车路线的请求。接到反映后,县有关部门立即安排芷江公交公司调整车辆运行方案。

优良的营商环境,构筑起芷江招商引资“强磁场”。该县去年新增市场主体3081户,全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1个,引进合同资金123.78亿元,新引进湘商回归项目4个,湘商回归到位资金12.3亿元。今年春节后又传出好消息,该县总投资8.92亿元的5个重大项目1月29日开工后,仅隔一天时间,又签约总投资7亿元的中伟贸易项目,目前还有10余家企业有意向来芷江投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