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去年完成蔬菜出口26.8万吨 供应粤港澳大湾区蔬菜总量位居全省前列

2023-02-06 08:46: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杨丁香)永州海关近日为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印度尼西亚的一批重28吨、价值24万元的蔬菜,出具原产地证书。凭借该证书,该批蔬菜可以享受1.2万元的关税减账。

“我们公司的杏鲍菇、小白菜、甜豆等20多个品种的蔬菜进入印度尼西亚市场,可以享受零关税待遇,公司今年一季度有望向印尼出口蔬菜1700吨以上。”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报关员宋丽芳说。

自永州蔬菜直供香港试点在日日兴公司成功实施以来,该公司蔬菜可以朝发夕至香港,销往全球。今年1月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度尼西亚生效后,江华日日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又迎来新机遇,可占据更多的国际市场。该公司所属基地的蔬菜,在江华经过农药残留物检测、分拣包装等环节后,可以直接通过永州海关销往东盟国家。

江华凭借靠近广东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将蔬菜的比较优势做成绝对优势。去年新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5个、绿色食品认证3个,该县蔬菜产业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蔬菜出口大县。

该县成立蔬菜工作专班,把蔬菜产业作为全县的农业主导产业来抓。为推进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不断推动蔬菜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专业化种植、品牌化打造和市场化运营,已经成为湖南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出口东南亚的蔬菜保供基地之一,为农民收入增长、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重要作用。

2022年,江华蔬菜播种面积17.58万亩,总产量40.32万吨,产值7.58亿元。完成蔬菜出口26.8万吨,供应粤港澳大湾区蔬菜总量蝉联永州市第一,名列全省前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