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车主请注意 4月1日起车辆不预约将无法办年检

2023-02-03 09:26: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记者2日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落实深化车检制度改革,压缩非法中介空间,湖南省要求2023年3月底在用车年检要实现100%预约。届时,未在“交管12123”APP上预约的车辆将不能办理年检业务。

去年10月,公安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新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优化检验周期、推行网上预约、提升检验服务水平、打击非法中介。其中,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是打击非法中介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手段。

据介绍,个人名下机动车预约可自行通过扫码办理用户注册绑定本人机动车,也可通过亲友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方式进行预约。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截止日前3个月,车主均可在“交管12123”APP上提交预约检测申请。

未及时办理转让登记、单位用户未及时到窗口办理用户注册的,从4月1日起检测站将不能受理车辆检验,湖南交警提醒车主及时办理相关业务。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让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到车管所申请转让登记。

单位用户办理“交管12123”注册,可就近选择交警大中队或车管所窗口办理。所需资料: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书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或者盖公章的复印件)、单位委托书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来源 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