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天气给力,我们开足马力” 欧阳海灌区项目建设忙

2023-02-01 08:47: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梁芋轩)“叮叮咚咚……”1月28日,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欧阳海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搭支架、铺模板、绑扎钢筋,干得热火朝天。

“为确保春灌前完成建设任务,年前我们就组织参建各方召开调度会,要求大家尽早复工建设。好在天气给力,我们开足马力加快施工。”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副经理谭周徕介绍,正在建设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规划总投资5.22亿元,分5个年度实施,是我省首批列入改造的8个大型灌区之一。

欧阳海灌区至今已运行53年,渠道和渠系建筑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通过改造、重建渠道等,将提升渠道安全运行能力和灌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据介绍,今年欧阳海灌区计划完成1.5亿元中央投资的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主要完成干、支渠防渗衬砌88.1千米,干渠除险加固、泄洪渠改造等。同时,争取中央抗旱经费1000万元,用于疏浚灌区范围内淤塞严重渠段、“中梗阻”渠、最后“一公里”渠段。目前,位于欧阳海灌区最末端16千米、荒废近30年的渠道已全部打通。两项工作完成后,预计可恢复灌溉面积5万亩,改善灌溉8.69万亩,新增节水能力1079万立方米,新增受益人群6万人。

相关专题:稳增长 促发展 强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