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最美的风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倾力帮扶

2023-01-28 07:1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何坤 吴林茂] [编辑:潘华]
字体:【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倾力帮扶,路宽了、环境好了、供电足了、产业多了

——花园村成了真“花园”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王晗 通讯员 何坤 吴林茂

春节,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家家户户挂起红灯笼、贴上红对联,鞭炮声不时响起,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陶书记来了,快进屋坐。”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刚过晌午,村民杨子春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驻花园村第一书记陶岳。

“谢谢您帮我销了不少农产品,去年收入不错,现在用电也相当稳,快进来看看我过年新买的电视和冰箱。”杨子春一手接过陶岳带来的年货,一手拉着他往屋里走。去年,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的帮扶下,花园村村集体收入增加了30多万元,杨子春作为陶岳联点的监测户,收入不错。

花园村位于宁乡西南边境,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曾是省级贫困村。过去,村里电网基础薄弱,供电能力不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难以得到保障。

乡村要振兴,电力必先行。为进一步改善花园村用电难题,满足其产业发展和生活用电需求,2022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对花园村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历时4个月,共改造配电变压器11台、配电容量2200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超4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26.24千米,为花园村乡村振兴“充足电”。

花园村的变化,不仅让村民舒心,更让返乡的游子欣喜。“老爸,还是村里有年味啊!这一路走过来,村子里张灯结彩、灯火通明,回家的路宽了,还装上了路灯……”从沿海地区返乡过年的付力强,这几天给长辈、乡邻拜年,对老家的变化感慨不已。

为进一步改善该村公共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捐赠50万元,为该村改造便民服务中心、公共设施和村部办公条件,让村民办事更加便利。同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捐赠30吨水泥、10余盏路灯等,用于公路修建和改善当地的基础建设,花园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多亏长沙供电公司,村民真真切切过上了一个丰收年。”花园村党总支书记付跃飞对陶岳说。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在花园村建设光伏电站,助推土地租赁,给村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随着供电能力提升,不少村民开始发展养鱼、养牛等产业,来势非常不错。”陶岳介绍,今年长沙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支持花园村发展特色农业,春节后,为花园村筹建的蔬菜基地、养鸡场等也即将开业,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路宽了、环境好了、供电足了、产业多了,如今的花园村变成了真正的“花园”,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年味将一年更比一年浓。

相关专题:新春走基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