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站27日发送旅客18.1万人 创春运历史记录

2023-01-28 06:37: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潘华]
字体:【

记者从长沙南站获悉,今日(1月27日)长沙南站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开行列车626列,预计发送旅客18.1万人,突破历年春运旅客发送记录,车站多措并举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自1月25日(年初四)开始,长沙、怀化、衡阳等地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方向的出省客流大幅增加。长沙南站针对这些热门方向,今日(1月27日)加开前往广州方向始发高铁11列、深圳方向始发高铁17列,同时自1月26日起,长沙南站针对广州、深圳、北京、上海、南昌方向日均开行夜间高铁40趟,为此车站增开2个夜间售票窗口、2个进站口通道、4个安检通道、2个出站口通道,每天安排了32名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在各层各个关卡对乘坐夜间高铁的旅客进行引导进站、换乘、出站,通宵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并及时与公交车、地铁等交通部门进行对接,畅通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

春节期间,来长沙访友的旅客刘女士在高铁上突感不适,便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经联系,刘女士一下车便看到了早早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值班站长和驻站医生。据悉,长沙南站在候车室内首次增设春运医疗服务点,专门邀请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驻站坐诊,并配备有常用药品和急救设备,可以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同时,也为出行旅客提供基础医疗服务。

除此之外,长沙南站实施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出行需求。试点推行安检查危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更换增设了8台二维安检仪、10台液体查危仪,以及4台智能安检辅助设备,增设了两台自助机器人,进一步提高旅客的安检通行效率。同时,在候车室服务台增加10名工作人员,受理12306网站、电话、APP等多种渠道的重点旅客预约,开设“爱心通道”、设置“爱心专区”,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展爱心服务,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总台记者 王延均)

相关专题:2023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